小春纪厘子

小号 年更选手 帅哥美女都搞

近情情怯 06.

黄明昊戏份上线 糖渣


















06.


如果没有今天,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。我真的欠黄明昊太多了,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,并不是他所期待的那份告白,而是一句道歉,一句错过他人生的道歉。



如果时间肯为我停下三分钟,我什么都不奢求,我只想好好的和他说一句对不起。



如果可以让世界也停下来,只有我一个人活在这三分钟里面的话,也许我还会在那句对不起的后面,踮起脚尖,偷偷送给他一个吻。



可是这只是我们普通的人生,没有如果。



这真的太让人难过了,站在黄明昊背后的我这样想着。我看着小孩儿已经比我高出几个头的身高,还有看起来很有力量感的后背。这更让我悲伤,因为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他已经自己长大了。



跑过来的范丞丞在黄明昊面前站住了脚,我偷偷的看他,黄明昊也同样伸了一只手,把范丞丞拦了下来,同时也护住了我。



“你想听什么我都可以解释,事情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,跟我回去好吗?”范丞丞的声音还存有情动时的温柔,但我这次真的被伤的太深了,丝毫没有被打动。



我摇了摇头,我说不要,范丞丞,我们不应该再打扰彼此了。



他似乎还想要继续坚持,但我前面的黄明昊终于说了话。我看不到他的表情是不是也同样的发狠,但他的声音却很有力,“她说,她不想跟你回去。”



“你又是谁?”



“不会让她伤心的人。”



我从来没见过黄明昊的这副样子,我不知道这是他当下为了保护我所以装出来的,还是他本身体内就蕴含着这种猛兽因子。



所以很久很久以后,当我有一次突然回忆起今天的时候,我突然想到,如果第一眼见到黄明昊的那天我选择了冷漠,我没有救他的话。他是不是也会安全的活下来?



我突然好后悔我的决定,因为我认为不遇到我,可能是他更好的人生。



两个男人的吵架没什么太大的意思,我也知道他们当着我的面不会打起来。所以我蹲下了身子,把自己缩起来,又用手堵住了我的两个耳朵。我实在不愿意听他们打嘴炮而带给我的那些噪音,我只是想黄明昊可以快点说过范丞丞,然后带我回家。



可人是停不下来的,我们的脑子每分每秒都在工作。就像是现在,我越想让自己的心冷静下来,晚上所发生的一幕幕就会越快速的呈现在我眼前。



背叛的滋味是真的不好受,我的身体又一次僵住了。直到有另一件衣服搭在我身上的时候,我这心才不会跳的那么快,才让我安心了几分。



我抬头,对上的就正是黄明昊那双勾人的双眼。他的眼睛是很好看的,深邃明亮,像里面都住满了星星。



所以我没能控制的住自己,我抬起胳膊圈住了他的脖子,整个抱紧了他,终于在他心口处放声大哭出来。



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,但我没有办法,现在的我太需要一份温暖了,而刚好,这份温暖黄明昊可以带给我。



我只期盼着今天可以快点过去,所以我选择把错误在今天都犯尽。我想这样的话,明天就又会是属于我的,没有范丞丞的,普通的一天。








最后我们还是走回酒吧的。



黄明昊想打电话叫家里人来接我,让我跟他回家好好休息,他亲自照顾我,不然不放心。可我没同意,我摇了摇头,问他爸爸妈妈还在家里吗。他点点头,说还在。我说那算了,我不想给你带来麻烦。



这是真的,是我带着理智说出来的答案。我真的给他添的麻烦太多了。黄明昊的人生,已经不像是一个正常的高三小孩子该经历的了。可这一切都是拜我所赐。



所以就变成了这副样子——黄明昊说不过我,但坚持一定要看着我安全到家。最后我们各退一步,他还是陪着我回了酒吧。



可总会有一点预料不到的差错。黄明昊在前面拉着我的手,我们没有十指相扣,他只是轻轻牵着我的手,引着我往前走。我没挣扎,因为哭的我确实有点大脑缺氧,走路一摇一摇的。




这就像是一对吵架的情侣,女朋友耍脾气跑了出去,是家里的男朋友熬不住先妥了协,最后拉着女朋友回了家。



可这是错误的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产生这个想法,但我知道,我的这个想法一定是大错特错的。不管于谁来说,黄明昊都会是这样一位优秀的男朋友。可离家出走的不应该是我,耍脾气的不应该是我,就连来演这场对手戏的女生,也不该是我。



等到了酒吧门口,我就恢复到了主人的身份,我走在他前面,很自觉的顺了几瓶酒过来,然后找个角落坐下。而这次黄明昊也没拦我,他只是在我对面坐下,然后一句话也没说。



就保持这样的状态,我已经开了三瓶酒下肚。可我没吃晚饭的缘故,空空的胃口一下子被辛辣的液体填满,引得我整个腹部都火烧难耐。



一开始我还在逞强坚持,到最后实在撑不住了,我才打算到旁边的沙发上躺一会儿。可我这刚站起来,就晕乎乎的差点没直接摔个骨折,最后还是要靠黄明昊扶着我。



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,但却轻而易举的再一次拉近了我和黄明昊之间的距离。



他扶着我坐下,我的脑子摇摇晃晃的,最后竟然好巧不巧的落在他的肩膀上。我尝试抬起来,可我的脑子好晕,我只好任由自己这样。



短短的几分钟而已,酒精已经从我的腹部充满了我的整个身体,让我的全身都飘飘然的,最后堆集在我的大脑,阻断了我的一切正常思维。



我闻着黄明昊身上的味道,不算很熟悉,但很好闻。刚好可以和我脑子里的麻痹感抗衡,让我找回一点说话的力气。



我不知道自己搭错了那根弦,还是说黄明昊今晚的哪个动作敲开了我的心门,我听见自己这样问他,“黄明昊,你还喜欢我吗?”



当然是喜欢的。如果是清醒的我,一定问不出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。我多大了,他又多大了呢。少年的心事最藏不住,这还是成熟的我可以看出的。



可今晚不一样,今晚的我是没有意识的,是错误的。这很重要,因为一个小小的差错,故事的结局就可能会不一样。



就像现在这样,我用自己做实验,亲自教会自己这个道理——



我当然会得到他肯定的答案,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有没有喝醉,他一定都不会骗我。这是我的乖弟弟,黄明昊。



“那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
我好像在笑,又好像在哭。我笑我这孤独寒冷的人生,终将要被黄明昊的光点亮,可我又哭我这个魔鬼,终于还是把黄明昊拖下了水。



其实我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说出的这句话,但我确实是说出了,也入了他的耳朵。那这就真真正正的变成了我的错误,是被记录在岁月里,无法修改和抹去的,我的错误。



是我的自以为是让我犯了错,我以为我可以不用考虑后果的肆意玩闹,因为我知道这里总会留下一个没有喝酒的清醒的人来制止我。可是我错了,是我忘记了,忘记了我才是黄明昊的酒,是我会让他变得不清醒。



那这里就没有清醒的人了。



所以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我感觉到他的气息打在我的脸上,到最后我们双唇之间只剩下几毫米的时候,也许是阴差阳错,我的脑子突然发晕,我歪了下头,避开了柔软的嘴唇,顺着亲在了他的脸颊上。



困意和眩晕夺走了我那晚后面的记忆,我是真的不记得后面发生过了什么了。对于那晚的回忆,我唯一的感觉只是觉得黄明昊好温柔,他的身上好香,他的肩膀好让人安心,他的脸好软。



可是那个吻最后到底有没有落在我的唇上,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