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春纪厘子

小号 年更选手 帅哥美女都搞

【令有琪图】青春年华(中)

*现实AU/非典型四角/ooc预警

*主令有琪图 涉及妮刘而上 许许如生 米琪米妮

*啰嗦了7k 全是我编的(别骂了











12.


长隆的生活总是忙碌的。


公演结束紧接着就是主题曲的学习和one take录制,关乎着最后一次分班的唯一机会。


所以成绩公布那天,很多人都是兴奋的,大家都心知肚明,可嘴上还是开玩笑的说,因为终于可以见到坤学长了啊。


玩笑是这样轻松着开出来的,可当坤学长真的走出来的时候,所有人都提着一口气紧张起来。


结束了开场白环节,重点开始,很快就念到了这个名字,“丝芭传媒,许佳琪。”


被念到的人一步步走上了舞台,上面有无数双眼睛正盯着她。包括许杨玉琢的担心,曾可妮的紧张,刘令姿的无声祈祷,等等等等。


所有人都屏住呼吸,等着看这位大热选手最终的去向。安静中,刘令姿听见许杨玉琢担心的颤音,“许佳琪,你不要再来B班了。”


是啊,许佳琪,你是属于A班的。


可祈祷无用,当许佳琪从自己身边擦过的时候,刘令姿心里一怔,好像比自己掉班还要难受。


许佳琪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,许杨玉琢马上拉住她的手安慰她,“不管A班B班,你在我这里就是最好的。”


许佳琪拍拍她的脑袋,说自己没事。


接着就是按班级顺序公布了。到D班的时候,许佳琪和刘令姿都回头看了曾可妮,曾可妮也一一看向她们,最后坚定的点了点头。


“曾可妮。”


“恭喜你,B班。”


从坤学长手里接过结果卡的时候,就已经得到了这个答案。她还是不敢相信的打开看了看,上面的那个B好像刻进了她脑子里,比她中了彩票还高兴。


其他人都以为她是喜极而泣,可只有刘令姿知道这对曾可妮来说代表什么,不仅仅是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这么简单。


——曾可妮又和许佳琪在一个班了。


那自己呢。


她听到曾可妮跑过去和许佳琪说的那句太好了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她突然祈祷,可不可以给她一个机会降到B班。她知道自己的基础实力,她不会是最优秀的那九个人之一。所以她不求别的,只希望可以降到B班就好。


“原B班的人,只有三位还能留在B班。”


许杨玉琢下意识的开始紧张,她的手在发抖。许佳琪注意到这点,回握住她的手用了些力气,想鼓励她些什么。


念我的名字,求你了,念——


“丝芭传媒,许杨玉琢。”


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秒,许杨玉琢马上搂住了许佳琪的脖子,紧紧的抱住她。


能和她待在一个班里,对许杨玉琢来说已经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了。什么想要时间停在这一秒,我要永远抱着她这种话,是很不合实际的。


这就是残酷的现实,生活是骗局,挫折更是时刻存在。


坤学长说出刘令姿掉到B班的声音刚落下,曾可妮的手就落在她肩上,安慰着她说没事的,下次还会更优秀。


刘令姿依然如平时淡淡的笑了笑。


她突然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曾可妮了。


其实她没有难过。也能和那个人待在同一个班级,这已经是万幸中的万幸了。





13.


偶尔有个忙里偷闲的晚上,在曾可妮的提议下,破风小组又团建了一次晚餐。


其实在这里没有什么娱乐项目,就是和一群有同样梦想的人或者说和喜欢的人,在一起说说笑笑开尽玩笑,就是最快活的事。


那顿饭吃到了很晚才散的,所以等许佳琪回到宿舍轻轻推开门发现里面一片黑暗的时候,她开始回想今天有没有错过谁的生日。


又在搞什么惊喜派对?


这样想着,许佳琪刚想迈进屋里开灯,就听见厕所传来一阵哭声。她听得出来,这绝对是许杨玉琢没错。


里面好像还混杂些戴萌的声音。无意打扰她们,所以小心翼翼的轻步走到厕所门口,想听听许杨玉琢又在伤心什么。


“你相信我,我真的有预感。”许杨玉琢伴着哭声,断断续续的说出这句话。


戴萌回她,“可是....kiki和她还没有很熟吧?”


什么预感?在聊我吗?她又是指谁?


一大堆奇奇怪怪问题装满了许佳琪的脑子,她现在只盼着张语格可以再晚些回来,让她把这话听个明白。


“我感觉的出来,许佳琪喜欢她。”


“我从没见过许佳琪用那种迷失的眼神看过谁,刘令姿是第一个。”


刘令姿?


许杨玉琢说,我喜欢刘令姿?


许佳琪不敢再听下去,她再次轻手轻脚走出了房间轻轻关上了门。


我连相处了那么久的许杨玉琢都没兴趣,我不会喜欢女生的,我怎么会喜欢刘令姿?


我不会喜欢刘令姿的。


许佳琪一遍遍的重复着这句话,像是给自己洗脑,又像是倔强的不愿承认什么。


快要跳出嗓子的心跳吵的她心烦意乱,许佳琪抬起手放在心脏处,感受着越来越快的速度。


怎么现在连只听到她的名字都会这样了。





14.


曾可妮神神秘秘的招呼破风小组去她们宿舍,说是有大事要宣布。


许佳琪以为有什么天大的事,还特意放下手里没吃完的零食,结果去了才知道,原来是曾可妮又要打着团建的名义去便利店。


“曾威猛,这还不够你吃的啊。”


“孙强,你就说你去不去吧!”


许佳琪看惯了她们吵嘴,本来想偷偷溜出宿舍回去补个觉。只不过还没跑出去,就被曾可妮拉了回来,“陪我去一次吧,就一次。”


许佳琪心软,只好点了点头,说回去换件衣服。


“嗯嗯,那我在这儿等你。”


一行人收拾打扮完,三两成群着出来了。曾可妮黏着许佳琪,跟站姐打了打招呼,又冲那边相机摆好了姿势角度。


她总想留下些什么纪念。


等所有人买完东西回到大楼里,曾可妮又特意拉着许佳琪走在队伍的最后面。有的队友调侃她,她就举个拳头示意回去。


后来就没人会注意到队伍最后的这两个人了。等身边安静下来,曾可妮终于小声的开口,“许佳琪,我....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


许佳琪看向她点点头,示意她可以问下去。


“你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



15.


主题曲录制,是唯一一次的百人舞台。


录制前的休息时间,孔雪儿走过来靠在自己左肩膀上,“我感觉我在发抖。”


许杨玉琢也经常会这样,紧张的时候就找许佳琪要抱抱要安慰。所以许佳琪很顺手的抬起右手,像平时一般,哄着她说相信你自己。


坤学长最后又讲了一遍录制时要注意的问题,马上倒计时,许佳琪朝自己的右手边看去。


扭头的动作很大,刘令姿感觉到许佳琪的回头,自己也抬头去看她。那个人依旧是笑,然后伸出了一只手,等着自己的回应。


刘令姿把手伸过去,就感受到了许佳琪捏了捏她的手,像是传递力量似的。


“加油。”


嗯,刘令姿点点头,加油。


一支主题曲录制下来并不需要太多时间,但拍摄公式照的后续工作,还是会持续很久,所以大家分批工作,其余的人就待在一旁休息。


许佳琪拉着刘令姿坐在台阶边上,听着那边传来的嘈杂声,她的心也乱了起来。


——你有没有喜欢的人。


许佳琪回想起几天前曾可妮问自己的那个问题,她下意识的看向身边的这个女孩。


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。不管是这个人,这张脸,还是这个名字,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扰乱自己的心跳。


许佳琪先开了口,“令姿,你谈过恋爱吗?”


刘令姿愣了下,想起和曾可妮那段谈不上是恋爱的时光,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。


“那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一句话点中刘令姿的心。她看着眼前这个问话的女孩,心中冒出了无数个问题。


喜欢吗?


喜欢是什么感觉?


是想要努力追上她,想和她在一个班,想得到她的鼓励,想和她一起表演一支舞这种感觉吗?


许佳琪没等她回答,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终于做出什么决定似的,“那天许杨玉琢说我喜欢你,我没当回事,我觉得这不可能。”


“前几天曾可妮又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,我想说没有,可我怎么也张不开嘴,因为我满脑子里都是你的名字。”


“这几天我想了很久,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,”许佳琪抬起手放在心脏那里,她坚定的盯住刘令姿的眼睛,“心跳声是骗不了人的。”


“令姿,我大概是喜欢上你了。”





16.


刘令姿的睡眠质量一直都很好,可自从来了这里,她会经常性的失眠,今晚也不例外。


许佳琪那句告白在自己脑子里来回循环,让她心烦意乱的睡不着。她又重新翻了个身,目光正好直视看向对面的曾可妮。


这颗砸在她身上的糖衣炮弹,没让她觉得多开心,反而觉得充满了负担。


她又想起那个晚上。


躲在被子里哭的曾可妮,那个可怜的样子和现在安静睡着的样子形成了巨大的对比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曾可妮抬眼看到是刘令姿,一把抱住她,埋在她怀里哭的更狠了。


“许佳琪说,她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刘令姿现在回想起来,依然记得很清楚,听到这个消息,连自己都僵住了身子。她说不清为什么会这样,心疼曾可妮也好,意想不到也罢,她心里确实也怪怪的。


记得自己那时候还安慰曾可妮,说也许你再努努力还能追到她呢,也许那个人不喜欢她呢,也许——


可她永远想不到,许佳琪喜欢的那个人会是自己。


也许那个人不喜欢她呢?


如果时间可以重来,刘令姿一定会再换一句,绝对不会用这句话去安慰她。


叹了一小口气,刘令姿再次翻了身面向白墙,强迫自己入眠不去想那些琐碎的事。


到底对许佳琪的这种感情到底是不是喜欢,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了。





17.


第一次顺位发表那天,曾可妮意外的起了个大早,还夸张的作势拜了拜。


刘令姿同她开玩笑,“怎么,临时抱佛脚。”


“我想留下来。”


曾可妮的声音意外的坚定和认真,让刘令姿马上收起了玩笑的语气,走过去抱住她。


“彤彤,我好想留下来啊。”曾可妮的声音发颤,刘令姿只能紧紧握住她的手,轻轻拍着她的背告诉她不要哭。


“会的,你,我,欧若拉,我们五个都会留下来的。”


曾可妮强忍着把眼泪收回去,顶着一双通红的眼睛使劲的点头。


我们都会留下来的。


为了梦想,为了值得的人。


仅仅一墙之隔的那边,许佳琪也这样想着,所以她耐心的陪着身边的小泪人,听她抒发压力,“许佳琪,我很怕我要离开了,我...我就要离开你了。”


“不会的,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。”


许佳琪把头靠在她的肩上。


羊羊,我会永远陪着你,你也要快一点长大。





18.


心诚则灵这句话可能是真的。


在听到第25名是自己名字的时候,刘令姿心里突然松了一大口气,这块石头算是可以落下了。


她不敢与人多对视的快步走上台,恍惚中听见在场的很多人喊着自己的名字,刘令姿下意识把目光移向那个人。


许佳琪果然笑着看着自己,她毫不遮掩的目光好像紧紧锁住了自己,让自己移不开眼。


刘令姿看见她对自己点了点头,像是肯定自己的成绩。紧接着又夸张的用嘴型说了两个字——真棒。


那一刻,刘令姿心中有什么谜团好像被剥开了。


看见她对自己笑会高兴,看见她鼓励自己会高兴,看见她,就会觉得心情变好。


刘令姿想清楚了,她应该也是喜欢许佳琪的。


所以她说,“我的目标不仅仅是这里,更是身后的那九个位置。”


许佳琪,这次我想好了,我想和你肩并肩,一起站在更高的舞台。





19.


最后一个晋级位置被段小薇拿下,坤学长说完最后一番话,剩下的时间就留给她们告别了。


哭声和安慰声此起彼伏,刘令姿靠在欧若拉的肩膀上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到最后,她们五个只剩下两个了。


原来愿望真的是说出来就不灵了。


“你俩要好好的,拿个出道位回来,知道吗。”


刘令姿点点头。明明不是自己被淘汰,可听着这番话,自己的眼泪都快被她说出来了。


抱过了金子涵,又和许杨玉琢一起去看了郑玉歆。今晚的道别好像格外的难说出口,每个人都故意笑着,来掩饰内心的悲痛和遗憾。


没有人愿意走,可总是有人要离开。


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,这场没有尽头的告别会终于要结束了。刘令姿起身扭头,正好看见台阶最下面正抱着许杨玉琢的许佳琪。


没能拿到第一的她,心里也会不舒服吧。


所有人都在遗憾着那些要离开的选手,可是有谁会去在乎第二名呢。


一步之遥,却相差着千万里。


刘令姿也很想像许佳琪抱着许杨玉琢那样抱抱她。





20.


每个选手离开的时间都不一样,要等节目组和公司商量好的时间通知离开,所以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。


安静的楼道里不时就会出现行李箱滚轮的声音,逐渐远去,离开这里。


整理好心情的许佳琪刚好碰上要送欧若拉离开的刘令姿,她也上去抱了一下欧若拉,让她保重好身体,下次一定会再见的。


就这样,两个人站在原地目送她离开的方向。


不等刘令姿离开,许佳琪先开了口问她,令姿,我们可以谈谈吗。


地点就被安排在一楼的楼道口尽头处,那里平时很少有人去,会是个谈话的好地方。


“对不起,那天是我唐突了。我只想着要快点把我的心意告诉你,不知道有没有给你带来困扰。”


“所以,我最后问你一次,只要你说不,我就不会再来打搅了。”气氛变的凝重起来,刘令姿和她对视着,等着这个问题,生怕错过些什么。


“令姿,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。”


“我——”


有,当然是有的,何止一点点。


刘令姿很明确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
可话卡在嘴边,她就是开不了口。


人们常说爱情没有什么谁对谁错,她也知道自己有争取幸福的权利。可每当面临这个问题的时候,她脑子里总是会浮现出曾可妮各种为情所困的样子。


她过不了自己心里这关,所以没办法鼓起勇气回应许佳琪些什么。


“——我,我想和你一起出道。”


话音刚落,面前的许佳琪就冲上来抱住自己。


“那说好了,我们要一起出道。”


两个人好像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所以在兴头上,根本忽略了安静的角落会把声音无限放大。


也就没有注意到拐角处转身离开的许杨玉琢。





21.


没有留给选手太多伤感和休息的时间,第二次公演来的很快。


今年的赛制和之前又不同,所以刘令姿心里也有点发愁,她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和那个人选到同一首歌。


先是看视频,再发纸笔填写志愿。刘令姿晃着笔转移自己的紧张,转身问了右边的戴萌,“你选的哪首?”


“MAMA,我一听就选好了。”


“啊,”刘令姿点点头,似不经意的好奇口吻,“诶,你说许佳琪会选什么?”


“她啊,”戴萌看着前面那个低头思考的人,用自己相处七年的了解分析着,“R&B all night吧。”


听完戴萌的话,刘令姿低头在那栏打了勾。


那就这样。


所以当看到许佳琪站起来的时候,看到她蹦跳着看向自己的时候,看着她和其他人一起喊自己名字的时候——


“我呢,其实早就选好了。”


“Kiki。”


心动女嘉宾。


和你一起,今晚不睡觉。





22.


晚上训练完,刘令姿许佳琪许杨玉琢三个人聊着天一起回宿舍。就在拐角处,正好遇到也一起往这边走的曾可妮和喻言。


和她们互道晚安后,曾可妮拉着刘令姿回了宿舍。


其实刘令姿一直以为曾可妮会为了许佳琪选自己不擅长的这首R&B all night,所以看到曾可妮在十面埋伏2站起来的时候,自己也吃惊的张开了嘴。


“喂,想什么呢?”


曾可妮的声音把发愣的刘令姿叫醒,“没,没事。”


“彤彤,你也有事情瞒我了?”


刘令姿叹了口气,“我没想到你会选十面埋伏2,我还以为——”


“还以为我会为了许佳琪去选R&B all night?”


刘令姿点点头,等她的回答。


“我确实是为了她。”曾可妮给自己倒了杯水,一饮而尽后坐下来,看着刘令姿那双疑惑的双眼,才慢慢开口,“我不能再冒险了,我必须得让自己留下来,才能谈后面的故事。”


“你懂我的意思吧,彤彤?”





23.


仿佛睡眠不好已经成了刘令姿的常事。


昨天曾可妮说的那番话又让她心里怪怪的,莫名其妙的心情低谷让她躺不下,干脆起了大早,吃完饭后就来了训练室。


说来也巧,今天的内容安排就是练习和许佳琪的那段亲密的背后抱。


坐下来看视频里那两位老师的示范,刘令姿已经脑补出自己和许佳琪完成那个动作时的样子了。光是想到这里,她就已经心跳加速。


所以真正实战的时候,更是像犯了皮肤接触恐惧症,一心跳一脸红,两个人动作都错了好几遍。不过更像是因祸得福,这个动作也就加练了十几遍。


两个人互相看看,心照不宣的露出一个笑。


就在这时,突然的关门声把两个人的目光吸引过去,许佳琪刚想问问许杨玉琢,结果发现就是她没在练习室里。


“她怎么了?”


“说是身体不太舒服,”王清眨眨眼小声说,“估计是生理期吧,让她回去喝点红糖水。”


许佳琪点点头,算是把这件事记下了。


可刘令姿心里却不安起来,连她自己都没发现,抓着许佳琪胳膊的那只手,隐隐的攥紧了些。





24.


那一天里许杨玉琢都不怎么有兴致,许佳琪真以为是她生理期,所以一直待在她身边,有时候抱着她,想给她暖暖肚子。


这是许杨玉琢难得真的开心的时候,刘令姿看在眼里,却没有说些什么。只是跟着训练,然后早早回了宿舍。


今天回去的时间很早,可她没想到,曾可妮都已经坐在那里等她了。


说是等,一点也不为过。


只是刚刚进门,曾可妮就抬头看了她一眼,“今天练习的怎么样?”


刘令姿听出她语气中的气音,没等回答,那边又一个问题甩过来,“和许佳琪的背后抱,练的不错吧?”


“...你想说什么。”


“许佳琪喜欢的人,是你吧?”


像是被击中一般,刘令姿要把夹子拿掉的手停在那里,一下都不敢动。两秒过后,才继续动作,转过来看着曾可妮,“哪有,这是听谁说——”


“彤彤,那个时候,我是真喜欢你啊。你爱吃什么,喜欢听什么类型的音乐,有什么癖好,我比你都会清楚。”


说到这里,曾可妮狠心闭眼,眼泪顺着眼角快速滑落在地上。


“所以我知道,你撒谎的时候,手会卷着衣角。”


她知道了。


原来那天曾可妮说的那句,“你也有事情瞒我了”,是在提醒自己。


曾可妮的离开让房间重新安静下来。刘令姿也在哭,她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,可是看到桌边那个包上挂的玩偶,她反而哭的越狠了。


那个玩偶是许佳琪送给她的生日礼物。一蓝一红,正如她们的应援色一样般配。


可那时候暗暗戳的小巧思有多甜,现在扎进心里就会有多痛。


一边是自己喜欢的女孩,一边是自己依赖的队长。


要她怎么选呢?





25.


接下来几天的练习,许佳琪发现刘令姿都不怎么在状态。


但是在和自己单独练习的时候,她倒是格外的认真,几乎只一两遍就完美完成了,不给自己提出多练几遍的机会。


她不知道刘令姿到底怎么了,想上去关心,奈何练习室人太多,倒是不方便开口。


所以等熬到了练习结束,许佳琪赶紧转头去找刘令姿,打算问她要不要和自己一起去小卖部,想着路上闲聊才方便问些什么。


可话没问出口,却看见许杨玉琢拉着刘令姿的胳膊朝大家说,“我和令姿想再练习练习,大家辛苦了就先回去休息吧。”


刘令姿感受到许杨玉琢捏了捏自己的手给的信号,所以对着许佳琪欲言又止的脸点了点头。


等AB两组的人都离开后,教室里只剩下她们两个人。

特意等工作人员把机器都关上,许杨玉琢才松开刘令姿的手。


不等刘令姿问些什么,许杨玉琢主动开了口。


“是我告诉曾可妮的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