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春纪厘子

小号 年更选手 帅哥美女都搞

近情情怯 07.

黄明昊小甜饼 痴情那个丞再次上线



















07.


等我再睁开眼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了。我发现我躺在自己家里的床上,身上的衣服只有外套被脱了去。而且在我一扭头就能看到的床头柜上还有一杯水,我摸了摸,还有些温热。



三瓶酒只是我用来开胃的,所以我并没有喝断片,我只是心力交瘁的睡着了。我当然还记得昨晚我睡着前发生的那些事情。



包括范丞丞的,黄明昊的,每一个细节我都还记得。当我回忆到那个高潮部分的时候,我没忍住用两只手把脸埋了起来,因为清醒的我再去想起那些事情,真的有点没法接受。



“姐姐,你醒啦。”



黄明昊的声音突然从我的头顶传下来,我猛的抬头,就看见系着个围裙的黄明昊站在我的床边。我没听到他任何的脚步声,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时候进来的,但可以确定的,他早就练好了不打扰我的能力,在任何方面。



我张了张嘴还没说出什么话来,他就摸了摸我的头又说,“起床吃早饭吧,给你煮了点粥,我试过了,真的可以喝的!”他的语气越来越认真,可在我看来却越来越可爱。



黄明昊对我真的太好了,这种好会让我感觉活在一种虚幻中,真真假假让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判断。



“好。”我没灵魂的只是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,随即拿起了一边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果然已经不早了。



但就在黄明昊离开我的房间的前几秒,我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我大声喊住他,“黄明昊,你今天没去上学?”



他站在那里愣了一下,然后换上一副平时的笑脸,依旧如常的回答我,“嗯,为了陪姐姐,所以没去。”那幅样子,就好像陪我的必要性可以和上学的重要性相提并论一样。



我的整个脸都黑了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回答我,他应该是知道我最在意的就是他的学习。他生活的一切都可以交给我来打理,但我只要他好好学习,我只要他有出息,可以在将来养活得了自己。



这件事一定是他的错,可是我却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开口。万事开头难,或许是因为黄明昊一直以来都太乖了,我从没批评过他的原因。



“黄明昊,你给我马上...”



“可是姐姐,”他的话打断了我没说完的责怪,脸上的普通笑容也变成了一副诡计的得逞的喜悦。没等我开口问他到底怎么了,他就主动回答了我,“——今天是周日啊。”



这次换我没话说了。我坐在那里看着他,心里斗争着到底该不该用尴尬的笑来缓解这个气氛。但我犹豫过后,还是向他说了对不起。



他又几步走回来,坐在我的床边,“所以你好一点了吗?....我只是想让你打起精神一点。”



我不擅长假笑,我的自我恢复能力也很差,但我明白黄明昊的良苦用心。所以我点点头,给他一个我看起来真的很开心的笑容。



他也在对我笑,可是我却叹了口气。



“黄明昊,你不要对我这么好。”



“...可是男朋友对女朋友好,不是应该的吗?”他一直都是这样的,所以这句话从他嘴里出来,我并没有觉得他是在避重就轻的装傻,我会觉得这就是他心里的真实想法。



所以我只好顺着他的想法接,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我问的很认真,懂眼色的他,也一定明白我没有在开玩笑。



“我一直都想的很明白,想要对姐姐好,想和姐姐在一起,这都是我用心想过的。”他收起笑容,也用认真的语气回答我。不知道是不是我酒还没醒来的后遗症,这一刻我居然觉得他其实比我还要成熟。“我不是小孩子了,是只有姐姐你一直都没想好而已。”



他在怪我。我突然顿悟,黄明昊决不会责怪我什么,可他也是人,他也有情绪。这份得不到结果的感情被他一个人维持了这么久,他又承受了多少呢。



好,所以我说,好,我知道了。既然他的心愿就是如此,那我能做到的,就是用心陪他,至少要赔得起他这颗受伤的心。



最后,我终于打开了我的心门放黄明昊进来了。我想,现在我的人生充实起来了,要在努力让生活变得有趣这个任务后面多加一个附加项,就是学习怎样和小孩子谈恋爱。



我真的有努力去做到这个任务,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后都要和他发消息,他这个小鬼头也会经常跑到我的酒吧来,目的的确很单纯,就是在临走前撒娇,非要讨得一个晚安吻。



这样的生活虽然不在我的预料中,但确实轻松闲适,我乐此不疲。可就在我以为生活就要这么过下去的时候,我的酒吧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

我又看到了他,阴魂不散的范丞丞。



他这次不是一个人来的,我远远的看着他,他身边带着一些嘻哈风的男男女女。我心里有疑惑,但我又觉得,我没资格评论他了。



我转身要回家,可我又一次听到了他喊我的声音。我回头看他,他在那群人中和我招手,所有人的视线都看向我这里。



他是在向他的朋友们介绍我吗,那他又会怎么说呢?说我是他的前女友吗?我并没有觉得很有趣,但出于礼貌,我还是回了他,也招了招手。



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礼貌的留下来,还是毫不在乎的转身离开。可就在我纠结的时候,范丞丞已经替我做好了决定——他又来到了我的面前。



“妹妹生日,都是她的朋友们,我只是觉得认识,就带来你这里了。”



“你没必要跟我解释什么,”我这句话没有丝毫的感情,只是当作认识的人之间普通的交流,我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,“替我跟妹妹说声生日快乐。”



“你就真的...没什么想跟我说的了吗?”



这是我最不擅长的,可范丞丞最能耍赖的方面,他总是喜欢跟我翻旧账。我没有办法,我不知道到底我说什么能让他彻彻底底的死心。



“范丞丞,你觉得班级第一和倒数第一之间,会有真的爱情吗?”



我这一句话说的没有缘由,我没回答他什么,反而给了他这么一个问题。但我想他明白,他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


“当然会。”他如是回答我。



“能走到最后吗?”



“如果你愿意,我们可以过的更好。”



这是我们之间的对话,其实也是一场博弈。我们都想用自己的力量,来说服对方。可我们谁都没有成功。



所以我叹了口气,我自暴自弃的顺着他的话继续往下接,“是,如果彼此愿意,当然会走到最后。”



“可是——”



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点开不知道是谁的朋友圈滑了几下,上面一张照片占据了大半个屏幕。我递给范丞丞看,上面是被人秀恩爱晒出来的一对婚戒和结婚证。



“——可是我没在说我们的故事。”



“这是我初中班级的同学,他们和我们一样,中考那年两个人也是考了这样的成绩。可范丞丞,十几年过去了,他们还在一起,可我们却走散了。”



我的故事说的悲伤,渲染的我这平淡的话也有些灰暗色彩。范丞丞一直都没说话,我看到他期间几次张了嘴想同我说些什么,可最后我什么都没听到。



大概又过了三分钟,我又开了口。这次,我强行赋予了自己神圣的权力,为我们的故事画上了那个拖了十几年的,迟到的句号。



“所以你还不明白吗,错的永远都不是感情,不是距离,不是时间。”



“荒谬的是我们,一直都是我们。”

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