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春纪厘子

小号 年更选手 帅哥美女都搞

【林彦俊×我】黄玫瑰









花语虽无声,但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

所以这句我爱你,存进你的记忆里了吗?





*

如你所见,我是一家花店老板。


其实文艺的生活并不能给生活添加多少的情趣,更多的只是一份闲下来的安静时光。毕竟现在这个时代,越来越少的人会选择花来当作礼物。


还好我并不在意,我经常会在店里放一些上世纪的老歌,或者是舒缓的钢琴曲,然后无所事事的坐在椅子上发呆。


但也不完全是发呆,我的视线一直被角落里的黄玫瑰所吸引。


这是我最喜欢的花,它没有红玫瑰那样惹人喜爱,但还是悄悄埋在了我的心里,偷偷开出了一片黄玫瑰花田。


所以,在这个人潮川流不息的时代,那个只买黄玫瑰的男人,也悄然走进了我的故事。





*

挂在门口的风铃响起的声音终于让我恍惚间抬起头来,那是个很年轻的陌生男人,我礼貌的点点头,张了张嘴打算要问他需要些什么。


“这里有黄玫瑰吗?”


我的心被砸了个荡漾,他温柔的声音很好听,但我不承认这是我心跳的全部理由。他在我脑海中越来越熟悉,但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,到底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。


所以我把这一切都归功于他一进来就选了我最爱的黄玫瑰。


“啊,当然。”我带他去那个角落里,让他随意挑选被我好好保存的那些黄玫瑰。“先生要送给谁?”


这男人浑身散发着一股高贵的气质,人都是视觉动物,我也不例外,所以我很自然的就想与他搭些话,心想他没准一高兴就能多买一些。


但我想多了,他仔细看了很久,没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拿了两株就要结账。


我有点灰心,但转念一想这也许就是高层成功人士一贯的高冷。我懒得计较,拿着两株花还是好心的按他的要求,一株一株单独包起来。


“可以微信支付吗?”


我点点头,给他指了指贴在桌边的二维码。


但他没动,只是拿出手机,还有点不太好意思的犹豫了几秒。我疑惑的抬起头看他,正好对上他的眼。他的眼睛很好看,好像有种勾人的魅力一样,一下就把我对他全部的坏印象都清空了。


“方便加一下你的微信吗?我以后会经常来的,如果不方便,我会叫我朋友来取...”


其实他的借口说的很假,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肯定,或许是他说话时的一点小结巴和犹豫。但我没有拆穿他,我在心里笑了一声,还是把手机递了过去。


帅哥是让人无法拒绝的,这也是我给自己找的一个最好的借口。


“你喜欢黄玫瑰吗?”我把花递给他的时候突然听见这么一句。


“当然啦,不瞒你说,我最喜欢的就是它了,你不知道...”


“那这个送给你。”我的话音刚落,他就把手里的一株又还回了我手里。


“...先生,这不合适的....”


大概是就怕我会这么说,他已经转身大步离开了。他把门轻轻拉开,那串风铃又清脆的响了起来。


这是我翻遍记忆能想起的所有细节,是我第一天见到他的样子。


但门没有被关上,风大概是吹向我这边的,带着他低沉的声音一起跑进了我的耳朵里。


他说,“我叫林彦俊。”


所以跑进我故事里的那个人,叫林彦俊。





*

林彦俊确实没骗我,他时不时就会来跟我聊天,但并不是要买花。如果换张脸,基本上可以称为骚扰。


他真的很不会聊天,大多是无趣的日常问题,像是在忙吗,吃饭了吗,或者是今天天气看起来不太好这种无聊的话。直到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的时候,他又会假模假势的问我几个关于花的问题。


我有时候都要怀疑,他是不是早就盯上我了。但我有什么能配得上他的地方呢?


虽然无聊占了大多数,但我还是很喜欢和他聊天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我好像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吸引力。


当然,如果没有他用语音发来的那些冷到不行的冷笑话会更好。


我们的关系也就这样慢慢熟络起来,很多禁忌话题也被一点点打开。比如说,他的感情生活。


我是一次偶然的机会,只不过想跟他开个玩笑,却没想到歪打正着了他的前女友。其实我这人挺八卦的,但顾于礼貌,我还是没打算问下去。但没想到,林彦俊回了我一句,你想听吗?


当然,你愿意讲我就听。


我这样回给他,所以有幸听到了那个故事。他断断续续跟我说了他和前女友的很多事,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,第一次约会,第一次看电影,甚至是第一次接吻他都要细节的描写给我。


莫名其妙的,透过他匮乏的文字我居然差不多也能完整的脑补出那些画面。大概也是很久没恋爱了,向往心很重,我叹了口气,但又怕伤到他,居然认真听完了那些语音,还措好辞安慰了他一大段。


今天也不例外,他说一小部分的工作结束了准备休息一会再继续,这个时间里又跟我说起了那个女孩。我大概也是被折磨惯了,居然熟练的点开语音放到耳边。


【...那后来呢?那个女孩去哪儿了?】我不习惯发语音,所以基本上都是他那边语音过来,我一串文字回过去。


“后来啊——”一个23秒的语音,他的语气到这里拖了个长调,我这边还耐心等着,却没想到后面都是安静。


被耍了的我气哼哼的发了一串表情包过去轰炸他,当我把手机砸在桌子上的时候,他那边终于又来了一条语音。


这次很短,只有三秒,我下意识的又点开了,里面只有一句,“出来吧。”


我抬起头朝店外看去,今天的雨很大,但透过朦胧的玻璃,还是能清楚的看见一辆黑色豪车停在店外。


我懵了一下没动作,手里的手机又震动起来,我点开他再次发过来的语音,“傻了?赶紧关店上车,这不让停太久。”


也不管林彦俊能不能看见,我对着屏幕轻轻点了下头就转身快速收拾了一下,冲进雨里钻进车的副驾驶。


我刚上车就被车内外的温差激的抖了抖,我还没反应过来,他就把一件衣服搭在我身上。顺着他的动作,衣服上的属于他的气味也钻进我鼻子里,温暖很快把我包围了。


“就知道你不会看气报,天这么冷,也不知道多穿点,冻坏了谁照顾你。”


我确实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,所以尴尬的笑笑,自知理亏,也没有多接话。乖乖报给他我家的地址就安静的坐在位置上,听着车载电台里放的情歌。


大概是下雨的原因,林彦俊开的很慢。这是我第一次正面感受他的高级,所以没了微信上和他闲聊的勇气,只敢通过眼睛的余光看他。


认真做事的男人真的很帅,开车当然也可以归为做事。他的手也很好看,指骨分明,搭在方向盘上好像什么艺术品一样。


“想看就光明正大看,我不收费。”


我瞥了他一眼,赶紧把头扭向窗外,嘴里还嘟囔着,“谁看你了...”


窗外的风景越来越熟悉,我知道是快到家了。就在这时,电台的主持人突然说到加班到这时候的人太辛苦了,我才突然想起来什么。


“林先生,你不是说在工作吗?”


“嗯,但知道有个傻瓜肯定没带雨伞,就工作不下去了。”


不知道他是不是对每个女生都这样,但我还是被他撩了个大红脸,虽然是晚上,我还是把他的衣服又往上带了带,生怕他看见我这副样子似的。


“到了。”我点点了头,要把衣服还给他,“真的不用我送你进去吗?”


外面的雨已经停了,我们这小区里面有点绕,还是不太想麻烦他。“嗯,这里就可以了,谢谢林先生。”


“等下。”


我被他突然冷下来的语气吓得一惊,搭在车把上的手也没了动静,一点点小心翼翼转过去看他。“....怎么了?”


“可以不对我这么陌生吗?”


和他对视的我开始躲闪视线,我确实不知道该叫他什么好。叫彦俊好像没有那么熟,叫林哥又有点奇奇怪怪的。


“你也可以叫我小橘吗?”


我记得的,这是他前女友给他起的外号,虽然挺可爱的,但难道不会牵扯其他太多不好的回忆吗?


“...这可以吗?”


“我想听你这么叫。”


他的声音低沉中带一点磁性,在这个安静又狭小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,从各个方位冲破我大脑的防备。


“小橘...”他的声音好像什么迷魂药,我听话的叫了一句。


“嗯,在呢,我很喜欢。”


真的太勾人了,不管是车里不断升高的温度,还是他最后那个笑,一副深情的样子。


所以最后是我落荒而逃跑回家的样子,我几个大步冲回家,关了门就靠在墙上大口大口呼吸着氧气,平复心情。


一片黑暗的安静中,包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我不过脑子的拿出来,弹出来的还是林彦俊的语音。


“今晚夜色很美。”


“你也很美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三条短语音连续砸过来,时间都不长,但我好像出现了幻听,空荡的房间里到处都充斥着他的声音。


林彦俊好像有什么魔法一样,把我的氧气全都夺走了,让我麻痹了大脑,不能呼吸。我抬手放在我的左胸口处,感受着里面一下下快速的咚咚声。


礼尚往来,这算作我的回复。





*

到最后我还是叫不出这一句小橘。


倒不是关于他前女友的原因,是我怎么读都很别扭,好像叫不出口,也好像心里不愿意叫的感觉。


好在林彦俊也没有咬死这件事不放,他反而更多的来我的店里,面对面的跟我聊天。


我有时候在想他是不是真有什么读心术,看出我对他的恐惧,所以偏来跟我培养好感度。算托他的福,我也慢慢敢跟他面对面开些什么玩笑了。


“林总,你不忙吗,天天在我这一坐,大公司都要倒闭了。”


“忙啊,但要劳逸结合,看美女有益于舒缓身心。”


我忍不住翻个白眼给他,心想男人真的是屁话能力一级的高级动物。


“喏,这个给你。”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从桌子上推到我这边。


那小盒子细长的,任谁看都知道是项链盒。但上面一串我看不懂的英文,大概是什么高级奢侈品大牌。


“这次又怎么了?”


林彦俊总是这样,隔三差五就要送我些礼物,要不是什么护肤品就是什么高级营养品。我当然是不能收的,所以他就总是编些零信度的借口让我放心。


每次不是哪个朋友买礼物送人买错了,就是买的不合适又懒得去退了,反正无一例外,都很假。


“没,这次是秘书统计送客户的礼物买多了,”他说的一本正经,好像真的不自知自己在说几岁孩子都不信幼稚谎言。


我看着那个盒子很久,长叹一口,“林总,我家还没到需要你救济的时候,真的不用这样。”


他张嘴可能说了些什么,但我没听清,就被门推开的风铃声盖住了。我赶紧站起来,是一个妈妈领着小女孩要来买送给老师的康乃馨。


小女孩也没多大,说话奶声奶气的,简直激发的我母爱泛滥,所以我也蹲下换了副可爱的声音和她对话。


谁能对可爱的小女孩有抵抗力呢,她一声声姐姐叫的越来越甜,临走我还多拿了株花送给她。她礼貌的谢过我,临走前还要抱抱,亲了我一口。


我当然很受用,所以完全忘了这儿还有个林彦俊,也不知道这一整个过程全被他看了去。


“你很喜欢小孩子?”他终于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我眼前。


“小孩子很可爱啊,和她们待在一起的时候会觉得很开心,很幸福。”我没抬头,一直低头做我手头的工作,但想到小孩子我脸上的笑就藏不住。


我没注意他的去向,所以再等我缓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站在我旁边帮我一起做了。


“林总,你歇着就好了,我自己...”


“我帮忙的话,明天可以休息吗?”


我啊了一声,理解了几遍也没听明白他的意思。可他却没看我,只是手底下的动作越来越快,好像被刺扎到也无所谓一样。


“想带你去游乐园,就明天。”


“我也想体验一下,和小朋友待在一起,是不是真的会很开心。”





*

这应该是不对的,但我还是在心里单方面的,把这次游玩当作和林彦俊的约会。


我想,他可能就是有这种魔力,这种让人奋不顾身就喜欢上他的魔力。所以临出门的时候,我犹豫犹豫还是把他昨天送的那条项链带上了。


我比约定时间早到了十几分钟,这是我出门的习惯,想着也能提前熟悉熟悉环境,但没想到林彦俊早就在那里等我了。


“怎么来这么早。”我走过去跟他打招呼。


“因为知道你一定会提前到。”


他今天一改平时的西装,换上一身简单的休闲装,倒是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感,真让我有一种他是我男朋友的错觉感。


一天下来,我们已经玩了不少项目,他也真的抛下总裁的感觉,像个小孩子一样陪我闹。但我记得最深的还是鬼屋,我自认为我的胆子已经很大了,心想着到里面好好吓唬吓唬他,却没想到这男的居然一点事没有,还笑我幼稚。


我装作生气的样子找个椅子就坐下来,说什么也不走了,他就坐在我旁边说好听的哄我。我心里挺美,但还是打算给他点教训,继续不理他。


“那你坐在这里乖乖的,不要乱跑,我去给你买冰淇淋。”


还没等我说话,他已经一溜烟似的跑走了。我看着他的背影,翘了翘嘴角,心想还真把我当成小孩子了。


但眼前云霄飞车的队伍已经换了一波又一波,林彦俊也没回来。我时不时的就看看手机,上面的数字不断变化,我的心里也跟着焦虑起来。


可我没有别的办法,这时我才反应过来,我并没有林彦俊的手机号,只能不断的给他发些微信。


就在我实在等不了准备起来找找他的时候,越来越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放大。


“抱歉,这附近的那家店只剩巧克力的了,我就跑远了点。”


“给,你的草莓味。”


我看着那个冰淇淋说不出话来,相比巧克力和草莓,虽然我更喜欢草莓一些,但我没想到林彦俊居然愿意为了我跑的那么远,只是一个普通的冰淇淋,只是因为我喜欢。


很久没有被人这么关心的感觉很快包裹住我,我控制了很久才没有让眼泪流下来。林彦俊真的太温柔了,他懂得怎么温暖我的心。


所以在情绪里的我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其实我从头到尾,都没有说过我喜欢草莓味。


天一点点暗下来,城市的繁华和灯光被点燃,等我平复好心情的时候,已经坐在摩天轮的小车厢里了。


他和我坐在同一边,我不敢靠的他太近,所以只能一直去看外面的风景。就在快升到最高处的时候,他突然开了口,“你知道摩天轮到最高处的时候要做什么吗?”


我扭过头去看他,他的暗示太明显了,可我还是不敢轻易相信,所以装傻的看着他。


“摩天轮升到最高处的时候,互相亲吻的情侣,会一直在一起。”他笑的越来越好看,融合着温柔的夜色,我快要陷进去了。


“可我们不是...”


“那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”


我的心跳越来越快,快要抢走了我的呼吸,让我不能思考这到底是不是什么甜蜜陷阱。


就在我刚要张嘴的时候,他突然倾身往我这边,嘴上附上柔软的感觉。他的吻如同他这个人一样的温柔,不带有任何的情欲,也没有更过分的动作,好像只是想落下一个属于他的标记一样。


他慢慢放开我,我才缓会点神来,我透过他的方向往窗外看去,摩天轮刚刚经过最高点。


“我还没有答应你诶。”


“可你的脸红和心跳声答应我了。”


我说不过他,干脆害羞的低下头,甘愿沉沦在林彦俊的感情里。他一把圈住我,让我靠在他身上,他的嘴在我耳边,轻轻说些什么。


“你知道我昨天想说什么吗?”


我发出单音节的疑惑,等着他的答案,心想肯定又是什么没听过的情话。


“我没有救济你,我只是想养你。”


我只是想养你。


不知道是空间太小还是什么的原因,这句话开始无限回荡,一次次冲击着我的大脑。可我这次却没了心动的感觉,我的脑袋突然好疼,可无关缺氧和恐高。


我的耳边开始出现嗡嗡的声音,林彦俊好像跟我说些什么,但我都听不到了,我耳边全是他那一句要养我。


我尽量平复自己的呼吸,让自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。等我再睁眼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林彦俊那张着急的脸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那一刻,他的样貌在我心里这般清晰。


我不受控的张了张嘴,“我们...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我捕捉到他脸上一闪而过的表情,但我读不懂,那是惊喜还是遗憾。





*

如果说和林彦俊恋爱还是我妄想过的,那和他回家一定在我的预想之外。可他说的话好像都带着蜜糖味,让我没法拒绝。


再等我清醒过来理解这个进度实在太快的时候,我已经乖乖跟他进了家门。


“家里有点乱,你随便看看,我去做点吃的。”


这是一间小公寓,他一个人住的话绰绰有余,我听他的话四处逛了逛,但仅限于厨房客厅阳台这些并不私密的地方。我不经意瞥了一眼屋里,有一间门紧闭着,大概就是他的卧室。


虽说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地方我没能进去,但我还是可以断定林彦俊的生活真的很规律,而且并没有什么所谓的金屋藏娇。


想到这里,我的目光突然被玻璃柜上的一个倒扣的相册吸引了,我几步走过去想要拿起来看看。就在我要碰到它的时候,林彦俊喊我吃晚饭的声音突然给我叫住了。我只能先作罢这件事。


“随便做了一些,希望可以和你的胃口。”


我四下环顾了桌子上这些菜,丝毫不是他口中的随便。如果不是真的有看到他切菜的样子,我都要以为这是他提前备好就等我来呢。


林彦俊把一旁的锅盖掀起来,飘出来的是真的很香的咖喱味道,我哇了一声,咽口水等他递给我。他一边笑着说我是小馋猫,一边给我盛。


可他盛好之后没有马上递给我,而是用餐具先把里面的胡萝卜挑了出去,等确认干净了,才摆到我面前。


“尝尝看。”


“...你怎么会知道我不能吃胡萝卜。”


如果说冰淇淋的事我确实没腾出脑子,那这次他就是在我眼前动作的,我再傻也不会不多想。我又回想起在车厢里的那个问题,我盯着林彦俊的眼睛,总觉得这里面一定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。


“林彦俊,”我这样喊他,严肃的语气让他马上抬起头来,我们之间的空气好像都凝结了,“那个相册,我可以看看吗?”


女人敏锐的第六感使我问出了这个问题。话是这样说,但我没动,我根本没有站起来,我只不过用手指向身后相册那个方向。


“你相信我吗?”


他总是这样,避开我的问题,然后在不经意中占领主导权。


“我可以相信你吗?”


“那你爱我吗?”


他的问题一个又一个的砸向我,我的语气开始动摇,可他却好像越来越认真,一定要我给个答案一样。这样的林彦俊让我莫名的恐惧起来。


那我爱他吗。


这样一个躲不掉的问题挡在我眼前。我体味我自己的心,在夜色里一遍遍狂跳的心动,在脑海里越想忘记就越忘不掉的身影,还有一句句烙在心里的情话,无一不带有林彦俊的名字。


我爱他,就算他这般神秘,带有目的的样子让我捉摸不透,可他到底还是敲开了我的心门。


所以我很爱他,很爱林彦俊。





*

可能我心里早就想透了这件事,跟他回家不过一个伏笔,所以便有了这场自然而然的情事。


我趴在他裸露的胸肌上,他一手圈住我,另一只手点了支烟吸了几口,吐出的烟圈化作烟雾弥漫在我们之间。这并不会减分,反而在我看来,他更多加了几分迷人。


原来在不知不觉中,我已经这样喜欢他了,我笑自己。


“可以和我说说她吗?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女人的嫉妒心作怪,我总是对林彦俊口中的前女友保持着高度的好奇。以前算作局外人,也不好开口问些什么,但现在以他的女朋友身份,我想我还是有资格的。


林彦俊当然明白我说的那个她是谁,可他没有马上回答我,只是又吸了一口烟,直到我快要忍不住再问一次的时候,他才开口。


“是我的错。”


“那个时候我刚拿到国外公司的培训资格,其实我没打算去的,我离不开她。可她带着新男人来我面前跟我说了分手,我一怒之下才给那边回了信。”


“可后来我才知道,是她不想耽误我,怕我放弃这个机会,故意找人来激我的。等我再回国的时候,我已经找不到她了。有朋友说,她出了车祸,只是因为马路对面有个和我很像的男人。”


林彦俊说的很慢,语气中充满着自责和悲伤。他的一字一句也在这个安静的房间中进了我的耳朵,可我的心也好痛,我的头也好痛,我的全身也冰冷起来,好像那个出了车祸的女孩是我一样。


“那我们呢,”我终于开口说了话,我这才听出来,原来我的语气中带着哭调,“林彦俊,那我们能有以后吗。”


没有回答。留给我的只剩下房间里的一片安静,静的我可以听到钟表走动的声音,来提醒我时间并没有停下,林彦俊也是真的没有回答我。


“你真的喜欢我吗。”我的语调并不是疑问,好像并不是一定要一个答案一样。


“喜欢。”


“你爱我吗。”


“.....爱。”


“那我们会有以后吗。”


“.....”


原来我并不执著于问题的答案,我只不过给自己一个死心的理由。怪不得别人,其实林彦俊从未主动对我表达过什么爱意,是我自己不顾结果的一股脑冲向他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我知道了。不管林彦俊是不是真的爱我,但我知道了,没有人可以比得上那个女孩在他心里的地位。我不可以,下一个女孩也不可以。


谁都不能代替。





*

我不知道我是带着多大的勇气跑出他房间的,那夜的雨很大,我等了很久很久才打到一辆出租车。但我依然庆幸,庆幸林彦俊没有追出来。


可如果那时的我还留有一丝理智的话,我就会知道我有多蠢——这没有什么值得庆幸,林彦俊永远不会追出来了。


一样的大雨,一样的夜晚,一样回家的路。可是人变了,从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,那一切就都变了。


物是人非。所以我不爱林彦俊了。


我这样骗自己,如果在车上哭湿的那包纸巾可以不被人发现的话。


我真的好痛,说不清哪里,也说不清是精神还是肉体,可我就是全身都很疲惫。当我坠向床上的时候,我安慰自己,这只是一场大梦,所以当我再醒过来的时候,我的生活里就可以没有林彦俊了。


可老天不给我这个机会。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,满脑子都说林彦俊的样子,温柔的,迷人的,高冷的,绝情的。我抹不掉那些画面,我的脑袋也越来越痛。


突然我想起来什么,我从床上爬起来,翻箱倒柜找到一个笔记本,这是我前几周发现的。封面有很明显被人改过的痕迹,现在写在上面的是【当你撑不下去的时候再打开它】几个大字。


我的手抚上扉页,颤抖的手指轻轻翻开了下一页。我的心跳越来越快,我有预感,我将要知道一个很大的秘密。


【喜欢林彦俊的第76天。今天终于和他在一起啦,还和他一起吃了冰淇淋,他喜欢巧克力的,我喜欢草莓的,嘻嘻,我看没有比我们两个更配的了。】


【喜欢林彦俊的第93天。唉,不看气报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改改啊。不过因祸得福,还好有林彦俊可以照顾我。温柔的林彦俊,也太让人动心了吧!】


【喜欢林彦俊的第97天。好难受啊,我为什么要对胡萝卜过敏啊!!!好好的一场约会被我搞砸了。还有,打针真的好痛。】


【喜欢林彦俊的第127天。今天给林彦俊起了个超可爱的名字——小橘。哈哈哈哈哈哈虽然他觉得这么可爱的名字配不上他,但我真的觉得好可爱啊,我以后要每天喊一次,让他熟悉熟悉。】


【喜欢林彦俊的第153天。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忘记林彦俊啊。他今天说要养我的时候,我真的快要动摇了。可是我知道,他的人生不能停在我这里。】


【喜欢林彦俊的第168天。林彦俊,再见啦。】


这个笔记本真的很厚,每一天都有记录,我一页页的翻,把每个字都用心读了一遍,等我看到这里的时候,我的眼泪快要流不出了。这是我的字迹,就算我再不愿意相信,可白纸黑字在这里,我逃不掉。


但这个本里的内容并没有结束,里面有几页空页,我翻过去,后面又出现了新的字迹。


【不知道前面的故事是不是真的,但我现在遇到的这个林彦俊,好像真的很了解我。】


这后面跟了一些有的没的,但依旧没变的,这还是我的字迹。往后再翻几页,又是重复的空白页和更新的字迹。


【也许前面说的是真的吧。第三次遇到他,我好像还是会动心,我真的好喜欢林彦俊,可是我们...】


心跳让我的脑袋突突的跳,我来不及留给自己时间思考这一切,我翻开字迹的最后一页,上面只有几个字。


【这次可以不忘记他吗?】


呼之欲出的真相一遍遍冲击我的大脑,我的脑袋开始发麻,我的手开始没劲儿失去控制,直到这个本子砸在地上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
天旋地转。又是一样的感觉,窗外的车鸣声和隔壁夫妻争吵的声音越来越淡,我的耳边开始被嗡嗡的声音代替。炸裂般的头痛终于把我击垮,我瘫坐在地上。


可我还是感觉到了包里手机震动的声音。它像是最后一根稻草,我满脑子只剩下林彦俊三个字。我想着,我要告诉他,我真的很爱他,我也要他永远爱我,我们可以有未来。


这样的信念支撑我一步步往被我随手扔在地上的那个包爬去,我想,只要我可以听到林彦俊的声音,我可以听到他爱我,我就可以克服再次失忆。


我慌乱的把手机掏出来,可出现在上面的是隔壁奶茶店李姨的名字,是一条短信,内容大概是麻烦我帮她买些酸奶。但我来不及看了,我的眼前突然好黑,我快要撑不住的昏过去了。


在最后一秒,我嘴里默念的名字,还是林彦俊。





*

“喂——小姑娘,你看路啊。”


路人的斥责声把我叫回来,我不好意思的向前面骑车的青年人说了对不起,又赶紧跑过马路。


太不正常了。从早晨莫名其妙出现的那个笔记本,我犹豫犹豫还是没有打开。还有我醒来就躺在地上的样子,我实在想不起来是不是昨晚跟谁喝酒喝到断片了。


没几步路,我就走到了花店门口。其实早晨醒来也有些恍惚,但潜意识告诉自己,我就该来到这里上班。


“诶,抱歉啊昨天那么晚还打扰你,家里小孩子嘴馋,怎么也哄不好,只能麻烦你了。”


“...您说什么?”我看着面前这个从隔壁奶茶店跑出来的陌生女人,她好像和我很熟的样子,但我好像真的不认识她。


面前的女人也没有再多说什么,愣了几秒,又马上换上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跟我说了几句对不起,最后才告诉我她叫李姨,就在隔壁奶茶店工作,如果有需要可以找她。


这一场莫名其妙的闹剧才算结束。我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,好歹收拾了一下就坐在椅子上呆着,因为客人真的不多。


突然门口的风铃响起来,我猛然抬起头,那是一个看起来很帅的男生,我的花痴心立马把我唤醒。我想走过去服务他,但我的想法却把我留在了原地。


因为他看着真的很眼熟。


这男人也算是人帅话少,只买了两株简单的黄玫瑰就结束了。我的敬业精神逼我继续微笑服务,我想,就当是他买了我最喜欢的花吧。


我把包好的两株花递给他,然后抬起头来,正好对上他的眼。他的眼真的好美,我不知道这个形容词对不对,但我好像要被吸进去一样。


他伸手想接过,一阵奇怪的触感在他碰到我手的地方开始蔓延。我全身一抖,问了个问题转移尴尬。


“先生要送给谁?”


我看到了他的瞳孔震动,但很快就收拾好了情绪。他没有直面回答我,只是换了个问题,“你喜欢黄玫瑰吗?”


我点点头,还没说话,他就把其中一束黄玫瑰放进我的手里,“那这个送给你。”男人的动作很快,没等我拒绝,他很快就大步离开了。


我盯着手里的黄玫瑰,握着它的手越来越紧,没有几秒,我脑海里好像什么突然被点亮了。在男人的手搭在门玻璃上,马上就要推开的最后一秒,我赶忙叫住他。


“我们...是不是在哪儿见过。”


“——林先生?”





*

黄玫瑰的花语是已逝的爱。


在某些地区,它还代表着等待,等待属于自己的爱情。送给对方,说明是对你很重要的人。送给自己,也期待爱情早点到来。














(写的不好 但希望喜欢 脑洞有点大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 但是我自己蛮喜欢这个故事的 哪里不懂仔细读读应该可以看懂 埋了很多梗和伏笔 实在不懂可以问我 期待你们的评论 爱你们 嘻嘻 ♡


“地球是圆形 错过的人总会再次相遇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51)